close

網路上已有許多網友分享過如何線上預訂青春列車的票,
真心感謝熱心分享的網友們,今年(2017)五月才得以順利搭著青春列車完成加平一日遊~
文末有整理訂票及時間安排的Q&A供參考。

[本篇重點提示]
購票流程因為已經有許多人分享過,所以我不會多加贅述,
主要著重在每個步驟的重點提示哈哈,但我覺得這樣也充分可以幫助大家完成訂票了,
因為真的不難!


我想分享的是關於電子車票的部分,因為與我出發前所參考的資料有所不同,
今年四月參考到之前的資料是說,網路上預訂的電子車票需在搭車前到服務櫃台換實體車票,
我五月去的時候,車站人員告訴我,現在直接用電子車票就可以囉~不用換實體車票。
所以大家到車站不用在跑來跑去換車票,直接帶著電子車票上火車即可!

從地鐵如何轉乘到青春列車,請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。
從韓國首爾地鐵龍山站轉乘ITX青春列車!

 

購票流程:
1.進到韓國鐵路官網 Korail ,右上角可將語言轉換為中文。

首頁1.jpg

 

2.點選「車票」->「網上預訂」。

首頁.jpg

 

3.選擇「乘車時間」、「起點/終點」、「列車種類」及「人數」。

預定1.jpg

起點請選擇「龍山」,終點選擇「加平」。
去玩加平那些景點有好幾個交通方式,我住在明洞,以我個人評估後,
這個方式是對我來說最便利的。

預定2.jpg

預定3.jpg

 

4.點選完條件後,應如下圖。
預定4.jpg

 

5.按下查詢後會顯示當天的火車班次。
預定5.jpg

我訂購的是9:00從龍山站出發,17:25從加平站回來。
以這樣的時間間距,至多玩兩個景點,三個會有點太趕。

我們去了小法國村和晨靜樹木園,都大約各停留一個多小時。
行程時間安排如下,供參考:
9:55抵達加平站
10點多搭上循環觀光巴士
約11點抵達小法國村
約12:30離開小法國村,搭巴士繼續前往晨靜樹木園
約快14:00到達晨靜樹木園
約快16:00離開晨靜樹木園,搭巴士返回加平站

巴士時刻圖

timeline_20170926_231741.jpg

 

6.選好去程時間後,開始填寫基本資料。姓名建議填跟護照上的姓名一樣。
注意!無法一次訂購來回車票,去程和回程都要「個別」操作一次本文步驟喔~

預定6.jpg

 

7.下一步即可看到訂購的車次、座位號及票價,並開始進行付款動作。

預定7.jpg

 

8.完成付款後,就會出現電子車票,可以下載成pdf檔保存及列印,或是之後到「再出票」(上圖標示綠框處)也可以再找到電子車票。

timeline_20170525_093852.jpg

 

若有其他問題,歡迎私訊粉絲團詢問,但詢問前請先參考以下Q&A,確定想問的問題沒有在裡面再詢問喔~謝謝!

Q&A:


Q1.該如何抓出發和回來的火車時間?
A1.

請先設定好你想要玩幾個點,觀光巴士的路線有到好幾個景點,但想一天就把沿線景點全部玩完是不太可能,

必須考量每個景點之間搭車的時間,且也有末班車時間,我個人認為三個點已經是極限。
因為我們不想太早出發和太晚回首爾,並且我們只想去小法國村和晨靜樹木園(因為南怡島以前去過了),

因此回來時間訂在17:25,回到首爾也不過6點多,剛好可以吃晚餐,也不會玩到太晚太累。
只是稍微覺得停留在晨靜樹木園約一個多小時有點稍短,裡面真的很漂亮也蠻大的,而且我們是在裡面的餐廳用餐,

所以用餐時間+參觀時間一個多小時確實有點趕。
因此想待久一點的人,車票可以再訂晚一點的~

 

Q2.拿電子車票就可以直接上火車嗎?
A2:可以。請把電子車票列印下來直接帶去,不需要再去櫃台換成實體車票。

 

Q3:我不確定回來要搭幾點的火車,可以要回去的時候再買票嗎?
A3:可以,但有看過網友說因為沒訂回來的票,所以回來沒票了。不過我去的時候,有看到一些人是站票,也許他會賣票給你,只是沒有座位而已。

若真的沒火車票,可以從「清涼里」搭地鐵回首爾。
註:如何從清涼里搭地鐵回首爾,請參考首爾地鐵圖,勿沒做功課就發問。

 

Q4:我可以火車坐到清平站,再去其他景點嗎?
A4:可以,但是從龍山站往返清平站的班次很少,若你的時間可配合上的話OK。

 

Q5:多久前可以預訂車票?
A5:欲搭車的日期的前一個月。

 

Q6:可以退票嗎?
A6:可以,退票辦法及手續費請參考:
http://www.letskorail.com/ebizbf/EbizBfHelp.do

 

Q7:可以更改訂票嗎?
A7:官網上沒有說明,應該是要直接退票後重訂。

 

 

轉載請帶走以下文字

【購票教學】8步驟訂好青春列車去玩小法國村/南怡島/晨靜樹木園!

原文出處:Jinee的K台生放送

 
arrow
arrow

    Ji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